2011-03-18

Final Decision

經過長達半年的考試與準備, 申請美國博士班的結果終於底定了。

我一共申請了11所學校, 其中2所申請的是人口學系, 其他9所則是社會系。

截至目前為止, 得到了4所學校的admission, 也接獲5所學校無情的rejection,

還有1所把我排入waiting list, 剩下看來已經無緣的UC Irvine依然持續在pending

(大概也不會有好消息了)



錄取我的4所學校當中, 2所在西岸, 2所在東岸, 西岸的學校都位在加州,

東岸的則剛好都是佛羅里達州的學校。在申請之前,

我心中就有默默希望可以去美國西岸的城市,

所以東岸的 U of Florida, 以及 Florida State U掰掰囉~

謝謝你們這麼看得起我。



近來財政困境窘迫大家都時有所聞, 因此獎學金很難給得大方,

國際學生更是不容易拿到獎學金。想不到申請來當最後底線的 UC Riverside

只給了最後兩年各USD2,000的生活費補助

(頂多就是兩個月的生活費而以,跟沒給獎學金差不了多少...)




從Berkeley眺望舊金山灣

反倒是我從來不敢去想的夢幻學校 UC Berkeley

給了很棒的入學條件。教育部的公費留學獎學金

會提供我前三年的全額獎學金, 包含學費補助

USD30,000/年, 以及生活費津貼 USD18,000/年。

柏克萊直接加碼承諾會給第四和第五年的全額獎學金,

不只學費會由系上支付, 還另外有生活費的補助,

保證我在讀博士班的第四和第五年, 不會有經濟上的問題。真的是揪甘心!

(這麼划算的選擇, 連菜市場的阿桑都不會放過了)




Demography Building

很謝謝老天爺的眷顧, 讓我幸運獲得柏克萊大學

Sociology and Demography PhD Program 的admission。

雖然我本來心中認為我會去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機會較高,

(UCLA, UC Irvine, UC Santa Barbara, UC Riverside

都是我預想可能會去的學校)

但是陰錯陽差之下, 位在北加州舊金山的柏克萊大學

給了我像樂透頭彩一般的入場券,

完全顛覆了我之前的想像 ^^"



言而總之, 確定有學校唸了, 心中真的踏實很多, 縱使隨之而來還有很多

瑣碎的事情要在出國之前處理完畢, 心情也還是能保持愉悅。

接下來, 我要好好陪著最重要的親密夥伴, 一起完成我們期待已久的終身大事,

然後再攜手離開孕育我們倆長大的台灣, 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為我們的未來打拼了,

希望家人還有朋友們滿滿的祝福, 會化成我們寂寞思鄉時最大的支持。

最後, 有在默默關心我們閃光二人組的朋友們,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陪伴,

有機會要來舊金山找我們玩喔 ^__________^
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